《奶奶的肖像》

     我注意到了就是奶奶每天晚上都要开着电视睡觉,我跟她聊这个事情的时候,她突然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找各种借口来弥补说那几天你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特别害怕。所以我才开的,总是反复说我没吵到你们吧!你爸爸妈妈听不到吧!我给她说爸妈听不到没事(其实只是想让她能一直开着这样她安心)。我知道她一直都开着电视。也怕爸爸妈妈知道她一直开着电视浪费电,来责备她。

     最后一天我要离开了,我又听见那个熟悉的电视声音,我鼻子好酸。我知道我又要走了,我不得不去到我的城市过我的生活。我无可奈何,我没有能力来照顾奶奶,这个开着电视怕孤独的奶奶。我哭了,我拿着相机记录了这一刻。我怕我以后没有机会再听到这个熟悉的电视声。我希望我一辈子都能听到这个电视反复播放的声音,但是我知道不可能。我蹲在奶奶窗口拍了一张就回来了。我怕吵醒她,她像一个孩子一样睡得如此香。我觉得再多快门再多构图在此时此刻也都是多余的。

  拍完回来我哭得一塌糊涂,也许是年纪大了,感性了。也许是年纪大了知道什么叫无可奈何。也许是年纪大了知道什么是岁月。

       是摄影改变了我的生活,还是生活改变了我的摄影!我一直该不清楚这个鸡生蛋,蛋生鸡的关系。也是奶奶这件事让我理解了摄影其实就那么简单。仅仅只是把最真实的捕捉到记录下来。就好了。其实就那么简单。我很感激摄影,因为照片真的会留下很多很多的回忆。


 
评论(3)
热度(80)
© 疯子/Powered by LOFTER